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之家>>正文

心系师生,同心战疫  体育教学部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

2020-03-20 09:50  

 

一、统一思想,落实责任,积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疫情防控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129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制定了《体育教学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体育教学部疫情工作统一思想,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体育教学部严格执行、深入落实河南工程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重要举措。在部门“双指挥长”的积极部署下,一是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做好值班值守。二是每日确认教工身体健康状况,对外地返回教工的信息上报,既要科学合理严格管控,也要注重人文关怀服务,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情。目前,39位教工(含在读博士)均健康、安全。三是落实好疫情防控教工的物资保障,高度重视教工的安全健康,全力以赴购置口罩、消毒药品等卫生防护用品的,确保教工安全防护到位。
     二、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指导我校师生居家科学健身方案

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科学健身预防疫情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加强锻炼,主动防护,通过科学健身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和免疫力,体育教学部联合教务处、校工会向我校师生居家科学健身发出倡议,并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和视力防护工作?》《河南工程学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科学健身倡仪书》等相关科学健身方案,同时通过在线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开展以健身操、瑜伽、八段锦等为主,辅以小型器械适宜在室内进行锻炼的健身课,体育教学部白腾飞、汤静、李雯娟三位老师自觉行动开展线上课程,指导师生因地制宜开展居家体育锻炼,促进居家隔离期间师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引导大家每天在家自觉开展体育锻炼,为开学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广大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体育教学部立即行动起来,在全体党员中积极开展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份捐款,都饱含着我部教工党员心系疫情的深情厚意,见证着骨肉同胞同舟共济的磅礴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四、自觉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

教工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为社区一线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桃园路家属区门卫实行出入管控,严格管控来访人员和车辆,要强化各类人员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按照规定上报。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却义无反顾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一道疫情防控的靓丽风景,形成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五、心系教工,同心战疫,分工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分工会利用学院微信群,科学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范基本知识,提高教工对疫情的科学认识,及时转发学校部门关于疫情防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号召大家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面对严峻疫情,在防护用品购买紧张的情况下,分工会多方联系积极联系口罩、酒精、消毒液生产商和供货商,为部门教工采购防疫应急物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的传播,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分工会建立隔离人员微信交流群,推送疫情相关信息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