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体育教学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5期
2018-10-09 15:25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工 作 简 报

2018年 第 5   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编                        20189 30

内容提要                                                                                                                                                                                                                                                                                                                                                              

★ 学校新闻

★ 体育教学部传达学校关于“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煤炭系统高校第四届体育教师技能大赛

★ 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中取得佳绩

★ 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中获得佳绩

★ 我校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中获得佳绩

★ 我校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取得佳绩

★ 体育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学院新闻

★ 为交流我校转型发展和“示范校”建设工作经验,7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示范校”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会议,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永涛主持。

713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动员会。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刘永涛、李东风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为进一步抓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8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副校长刘永涛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桐柏路校区各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先后到招生工作现场、双创空间、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看望慰问了假期工作人员,并在材化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材化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831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重要讲话,就做好今后学校工作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校长高丹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系统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921日上午,我校在龙湖南校区运动场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李东风以及承训部队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董浩平主持。

  921日下午,我校第二届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在西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校工会主席李东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机关二分工会获得一等奖,纺织学院分工会、机关一分工会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分工会、总公司分工会、机关四分工会、工商学院分工会、电信学院分工会获得三等奖。

★ 河南省直机关2018年围棋比赛于92829日在我校南苑宾馆举行。本次围棋比赛由省工会主办,省公安厅机关党委和我校工会承办,王冠军围棋俱乐部协办。省委办公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地矿厅、团省委、省联通公司、中原银行、省烟草研究院、河南工程学院等十余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开幕式由省公安厅机关党委书记陈亚峰主持。

 

 

部门动态

  74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会议,传

达学校关于“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书记周凯主持。

http://pe.haue.edu.cn/_mediafile/pe/2018/07/04/j8ktev0k82.jpg

 

 77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全国煤炭系统高校第四届体育教

师技能(羽毛球)大赛在西区篮球馆如期举行。副校长董浩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6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领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开幕式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http://pe.haue.edu.cn/_mediafile/pe/2018/07/08/4a3a4meut2.jpg

 

711日—12日,第九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70余所高校20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部周凯、季新涛两名教师前往参加会议。经大会专家匿名评审,我部两名教师的论文均被大会收录并依次做了大会报告发言。最终,大会共评选出7所高校作为本次会议优秀组织奖,我校以第二名的成绩入选,闭幕式上进行了现场颁奖。

http://pe.haue.edu.cn/_mediafile/pe/2018/07/13/5r1e383g12.jpg

 710日至14日,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校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协会协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武术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四届武术锦标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60所高校的7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学生武术盛会。我校武术代表队由教练员朱轶龙、刘亚欢老师带队,有8名运动员参赛。今年比赛恰逢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各个运动队极为重视,竞争激励,历经5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武术代表队在赛场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佳绩。团体成绩勇夺本科男子甲组团体第三名。

 

 714日至20日,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校学生体育总会田径协会协办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二十届田径锦标赛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98所高校的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学生田径盛会。我校田径代表队由教练员李勇老师带队,有9名运动员参赛。今年比赛恰逢四年一届的省运会,各个运动队极为重视,竞争激励,历经6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田径代表队在高温酷暑的赛场上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佳绩,男子甲组团体总分获得第四名,创造我校参加大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729日~82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湖南工学院(衡阳市)举行,我校派出两名学生分别参加四个单项比赛,领队由周凯书记担任,教练是朱轶龙老师。经过四天激烈角逐,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许建华获得男子丙组陈氏太极拳(第四名),陈氏太极器械(第九名)。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胡浩强获得男子丙组其他器械(第七名),少林拳(第九名)。

94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任重主任在会上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高丹盈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工作岗位,要振奋精神、实干苦干、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部门分管领导就党建、教学、科研、群体竞赛等工作进行了新学期工作部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