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体育教学部工作简报2019年第3期
2019-06-03 12:37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工 作 简 报 

 

 

2019年 第 3   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编                        2019 5 31

内容提要   

 

★ 学校新闻

★ 体育教学部召开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体育教学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

★ 体育教学部到太康县池庄村定点扶贫单位开展慰问工作

★ 解读时代热点激发教师共鸣—姜国峰博士到体育教学部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 河南工程学院第三届“欧风杯”——体育模特与力量技巧大赛成功举办

★ 体育教学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学校新闻

5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高丹盈主持。会上,副校长董浩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511号到12号,河南省高校首届围棋锦标赛在我校南苑宾馆举行。本次围棋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围棋协会协办,河南工程学院承办。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省内十余所院校的教师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副校长董浩平,河南省围棋协会理事长马望,中国围棋协会前副主席黄进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省围棋协会副理事长、我校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郭宝林主持。

510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2019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我校在全国891本科院校(非博士培养单位)中综合指数排名73名,其中应用指数排名48名。综合指数在河南省上榜高校中位列第7名,在全省10所“示范校”中位列第2名。

516日下午,我校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751D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汇聚了国内外47所知名时装艺术高校的千余套优秀服装作品,将中国服装设计新生代的妙想与创思淋漓呈现。副校长贺金凤,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郑州市服装协会秘书长贺荣,知名设计师刘薇,郑州圣珂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春丽,以及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兄弟院校嘉宾参加了发布会。

517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协调会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介翔主持。会议宣读了《河南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的通知》和《河南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并围绕2019届毕业生离校的时间安排、各部门职责分工和毕业生离校程序、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所涉及到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与说明。

  51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建督导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建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会上,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宣布了《关于调整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会计学院等基层党组织及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通知》,524日下午,校党委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2019年,我校考研工作喜讯频传,共考取硕士研究生691人,综合考研录取率为13.97%,普通本科生考研录取率为17.45%。其中考取985院校21人,考取211院校231人,考取双一流院校273人,考上中科院2人,考取国外大学研究生4人。相比2018年,考取研究生比例提高了3.43个百分点。

 

 

部门动态

5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篮球馆一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建督导员税柏棋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会上,周凯首先介绍了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就准备情况作简要汇报。周凯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体育部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发言,做自我批评,每人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会议过程同志们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体现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即突出了辣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又满腔热情帮助同志,确保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周凯书记表态时指出,针对会议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按照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和组织部下达的整改任务书,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整改落实中的保障措施,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就要解决一批问题,规范一批制度,产出一批成果,完善内部治理,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促进体育教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5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篮球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部署会,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季新涛副主任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通知和要求,从部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制定期中教学检查方案、成立检查工作小组等进行动员;重点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检查要求与时间安排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于跃副主任就我校大学生日常体质健康测试和周末测试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和落实。

任重主任对期中教学检查和体质测试工作进行强调,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对待,查清缘由,及时处理;对周末体质测试工作要责任到人,保证学生安全。

最后,周凯书记提出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以学校和部门发展保持一致,以学校大局为重,严格按照学校和部门近期工作安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抓好落实。

514日,体育教学部按照学校党委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部署,由党总支书记周凯、第一教工支部书记张作利一行前往周口市太康县城郊乡池庄村开展“一对一”入户帮扶工作,慰问困难家庭。同时在池庄村小学开展调研,与池庄村小学达成初步校园文化帮扶意向,为打造“健康乡村”作出积极努力。

IMG_256

在池庄村会议室,我校驻池庄村第一书记王宏伟同志对参与本次帮扶慰问工作的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帮扶慰问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贫困对象家中基本情况,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帮助农村改善村容村貌,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体育教学部慰问人员在池庄村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了结对帮扶对象池庄村刘楼村民高清松家,周凯书记详细询问了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实地查看了居住、炊饮等环境,深入了解了帮扶对象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体育教学部在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中,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建立结对联系方式,确定一年至少两次见面帮扶的工作方式,下一步将采取针对性措施,深化帮扶力度,确保结对帮扶工作的有序推进。

在池庄村小学调研过程中,体育教学部就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扶智上多下功夫,通过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通过支教帮扶,开展村小学校园体育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阳光体育进校园。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政治理论学习部署和要求,515号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邀请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我校社科处副处长姜国峰博士,在篮球馆一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和实习体育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IMG_256

姜国峰博士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及其国内外形势分析》为题为我们讲解,他指出中国外交政策从“和平共处”、“韬光养晦”到“奋发有为”三个阶段的演变过程、原因及特征,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的新思路和战略重点。

姜国峰博士讲座内容丰富,系统透彻,精彩生动,讲者深入浅出,听者入脑入心,对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进一步得到提高,实效性得到增强。

讲座结束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强调,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工一定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取推动体育教学部事业再上新台阶。

525日,河南工程学院第三届“欧风杯”——体育模特与力量技巧大赛在西区篮球馆拉开帷幕,选手们为在场观众展现了力量与技巧的比拼。 

本届比赛共分体育模特和力量技巧两个大项,其中力量技巧项目分别有男女组的两分钟仰卧起坐、硬拉、两分钟跳绳以及两分钟踢毽子等项目,吸引了近200名学生参赛。每个项目很具观赏性,赛场上,选手们精彩的角逐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IMG_256

本届比赛由体育教学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河南工程学院欧风健身俱乐部承办,此次活动主旨是“普及体育运动,了解体育项目,培养体育特长”。通过开展校园体育运动项目为增强学生体质,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推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起到积极作用。

529日下午,根据《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动员会在西校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第二巡察组组长常超同志带领第二巡察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体育教学部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巡察动员会。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第二巡察组联络员陈海堂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方法步骤以及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巡察工作的纪律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陈海堂强调,校内巡察工作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贯彻执行学校决策部署不力,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治学治教宽松软、“帮圈文化”等问题,切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学校新时代新征程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周凯指出,校党委巡察工作组到我院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部门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又是对体育教学部全面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体育部各项事业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要全力配合,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严守纪律,忠诚担当,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求真务实,忠诚担当,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通过巡察工作开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巡察组组长常超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常超要求,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本次巡察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安排,是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党内监督、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创新之举,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正确行使权力的重要方式。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务实推动问题解决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严格要求,高标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相信在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巡察任务一定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巡察工作组对与会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