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体育教学部工作简报2019年第8期
2020-01-02 10:3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2019  8   8期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编                        2019 12 31

内容提要    

 

★ 学校新闻

★ 体育教学部举办河南工程学院第四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

★ 体育教学部召开2019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 我校师生在北京空竹球大赛中获得佳奖

★ 2019年全国第一届空竹球竞赛规则及教学训练方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进行

★ 体育教学部召开2019年度教工绩效考核和处级干部考核工作会议

★ 我校2019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新闻

  125日上午,阿联酋高校代表布博儒教授、娜斯佳女士和尼扎姆先生等阿联酋企业及高校代表团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校长高丹盈会见了来访的代表团一行,介绍了郑州市的发展概况和我校的办学定位,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阿联酋高校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副校长李晓春、清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颜晓惠等参加了会见。

★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经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125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成员王明玉、韩海军同志到会指导,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刘永涛,校纪委、组织部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1127日,《光明日报》第6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第414期)” 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冬仿博士的理论文章“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121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河南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我校创新创业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永涛,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及5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 近日,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第二十三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名单》(教电馆〔2019142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李运生、郭东阁、张杰的作品《禅意园林苏州狮子林印象》荣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二等奖,李运生、张杰、贾革新的作品《“好色”一点,玩转色彩》荣获高等教育组微课三等奖。

1224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来我校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及团学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 凯歌高奏辞旧岁,壮志凌云谱新篇。1230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工会主办的“展时代风采,绘河工梦想”元旦文艺汇演在创新创业中心礼堂举行。校领导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王永恒、刘永涛与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500多人济济一堂,共飨盛会。

    校长高丹盈致新年贺词,他指出,2019年我校坚持保运转、保重点、保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这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艰辛努力和不懈追求。有2019年学校发展成果的积淀,相信河南工程学院2020年的发展会更加的美好。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共进、锐意创新、砥砺前行,共同开创我校更为辉煌灿烂的明天。

 

 

部门动态

12月1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举办河南工程学院第四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特邀我校社科处处长王晓俊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郑新成教授、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谢敏出席科报会,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季新涛主持。

体育教学部任重教授和姚洁教授分别做《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提高学校体育教育发展水平》和《基于终身锻炼行为的智慧翻转体育校园建模设计与实践》大会主题报告。优秀论文奖获得者汤静、李雯娟、靳明丽老师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做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和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每一位老师的报告,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予肯定和鼓励。我校社科处处长王晓俊教授结合每一位老师报告内容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本届科报会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论文内容政治站位高,覆盖面广,信息量大,能很好的结合学校体育工作实际,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体育教学部科研工作的开展。

最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做了总结,他对各位专家对体育教学部科研工作的莅临指导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教学部通过这样一种形式给各研究团队与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学术思想与科研成果的平台。体育教学部要进一步动员老师积极投身科研,争取在2020年学校的科研立项、论文发表以及各类体育赛事产生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成果和作品。

12月19日中午,2019年度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季新涛和白腾飞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从抓党建主责主业、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组织建设、支部特色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帮助和培养青年教师,以及支部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19年支部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目前支部存在的不足和提出了今后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依次述职。汇报人准备充分,展示和交流了各自的工作。

述职结束后,周凯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会议总结。他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的积极努力和工作成效,现场述职也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目的。两个支部书记紧紧围绕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等八个方面,逐一阐述抓党建、个人履职表现,交流有效的特色做法以及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周凯强调教工支部的党建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强化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一是要加强学习,净化心灵,树立正气、促进发展;二是要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主动和教学工作密切配合,分析科室存在的问题,迎难而上,共同担当。

通过述职评议,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更加明确自身职责,在总结与交流中相互借鉴与学习,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为支部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12月22日,由北京市空竹球协会主办的空竹球项目进京十周年庆典暨2019全国空竹球技艺交流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体育教学部魏爱军老师在空竹球女子单打比赛中获得冠军,我校国教院佟宏山同学获得男子单打亚军。

空竹球运动是我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我校师生也在国内大赛中屡获佳绩,为我校在全省高校推广这项运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1219日至21日,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高校体协分会主办,河南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第一届空竹球竞赛规则及教学训练方法研讨会于我校举行。研讨会由体育部主任任重教授主持。

会上,副校长董浩平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河南省高校体协主席林克明教授代表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发表讲话。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空竹届知名专家教师及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就现阶段空竹球的竞赛规则教学训练方法,空竹球的场地器材、赛制及裁判员的培养进行了研究讨论,与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空竹届领军人物进行了花样空竹和空竹球竞赛的表演,为此次研讨会留下了珍贵的技术资料。

空竹球是我校特色运动项目,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这项运动将来规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2月25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教工绩效考核和处级干部考核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学校考核小组崔树军、张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首先,崔树军同志对此次考核工作会议的要求和议程进行了介绍。主任任重代表班子就体育教学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述职,从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课程竞赛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场馆建设、目前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作了综合汇报,并明确提出了2020年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对学校年度考核办法,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能力和工作实绩等为重点内容,以无记名方式对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测评。

随后,全体教工分别在教研室和党政办进行了年度述职和考评。

    通过考核工作的开展,让全体教职工更清晰地了解了部门各项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为更好地管理和服务师生以及顺利开展下一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坚实基础。同时也使得全体教工能够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部门高质量发展上来。

根据国家指导文件及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体育教学部安排2019年3月18日至6月21日和9月23日至11月12日两个阶段,对我校28000多名在校生进行了体质健康测试,本年度测试成绩已于12月10日准时上报国家数据库。

为保证我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测试前进行了周密部署。首先对测试仪器维护和更新,并做了广泛的宣传动员,详细地安排好各个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在体测过程中学生安全和卫生保障上也做了详细部署。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工放弃课余及周末休息时间参加了测试工作,目前,测试工作圆满完成。我校今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及格率为80.5%,良好率为4.9%,优秀率为0.01%。

相比往年,2019年的及格率和良好率有所提升,优秀率有所下降,以后的工作中,体质健康测试中心一定更加重视学生身体锻炼,制定更完善的锻炼方法,真正达到学生体质监测的目的“以测促练”,使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实质的提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