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国内交流>>正文
体育教学部邀请郑州专家进行《说课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
2017-06-17 16:21  

616下午,体育教学部特邀郑州大学体育系张秀丽副教授于在篮球馆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体育课说课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这是体育教学部继举办“教师技能大赛”选拔赛之后,为切实提升体育部教师的综合素养,在7月份《全省高校体育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同时配合体育部即将在今年9月份召开的“河南工程学院第四届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讲座由体育部主任姚洁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和来我校实习的河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参加。

首先,主任姚洁介绍张秀丽教授并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说明了说课的价值与意义。随后,张教授以说课、讲课、上课是三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为导引,来进一步明确什么是说课;同时强调说课有两大要素:教学设计和教学设计的理论依据,这是说课的重点;以说课两大要素为主线,详细阐述了如何说教材、学情、目标、教法、学法、过程与全面总结;张教授以扎实的教学理论基础、丰富的说课经验和多年各地讲座经历凝练出说课的总结语,高度概括、语言准确、逻辑性强、简练明了;最后全面而深入地讲解了说课方面应注意的问题,让老师们快速直接地对说课有了更深的理解。张教授仪表大方、举止端庄,以其精彩的讲座使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使体育教学部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说课重要性的认识,在说课技巧方面也有了更多的收获,对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教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