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园健康跑通知
2018-09-30 09:37  

依据国家颁布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教体艺[2014]4号)、《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指导意见》(中青联发[2015]4号)的要求,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1623号)精神,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学效果,培养大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营造校园阳光长跑活动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决定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针对龙湖校区和桐柏路校区有体育项目课任务学生试行开展“阳光健康跑”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跑步基本情况

    1、对象:龙湖校区和桐柏路校区有体育项目课任务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2、时间: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6周开始至第18周结束(108—19年1月6),每天6:0023:00,参与学生课外自行安排时间。

3、距离:每位学生参与“阳光健康跑”,本学期男生完成80公里,女生完成60公里。男生平均每周跑23次,每次不少于3000米;女生平均每周23次,每次2000米。

4、速度:男生速度不能低于2.0/秒,女生速度不能低于1.5/秒。

5、地点“阳光健康跑”跑步地点为龙湖校区和桐柏路校区校内道路、田径场等。龙湖区域设置有网络检测考勤点35个,桐柏路校区设置有网络监测考勤点10个,参加跑步的学生按照系统给出的随机线路进行健康跑活动。

二、跑步基本要求

1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龙湖校区和桐柏路校区有体育项目课任务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必须参加“阳光健康跑”活动,鼓励其他没有体育项目课学生积极参与。参加的学生,每人每天限跑1次,男生每次跑步有效数据为3000米,女生每次跑步有效数据为2000米。跑步达到规定要求公里数的(龙湖校区和桐柏路校区有体育项目课任务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将作为体育课成绩评定的主要指标要素之一,记入体育课成绩,本学期具体记分标准如下:

男生公里数

加分公里数

80

74

68

62

56

50

44

38

32

26

20以下

100

96

92

88

84

女生公里数

80

76

72

68

64

60

56

52

48

44

40

36

32

28

24

20以下

分值

215

212

209

206

203

200

180

160

140

120

100

80

60

40

20

0

2、期末成绩录入要求:百分制:平时10%+期中(理论)10%+期末(技术)50%+实验(专项素质)30%。其中实验(专项素质):校园健康跑占20%,男生单杠引体向上或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10%。健康跑和引体向上或仰卧起坐成绩两者总分30分,任何一个单项成绩高出满分时,两者成绩可以互通,互通最高分为5分。比如男生健康跑本学期80公里已完成,给20分,如果完成90公里以上,可以+5分给引体向上,两项总分不超30分。

3、跑步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或冒名顶替代跑,如发现上述行为,将以作弊论处,并给予相应的处理。

4、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跑步活动者,必须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免跑申请表(附件2),提供校医院或三甲医院证明、病历等相关材料,由体育课任课教师签署意见后,交体育教学部核实酌情处理。

跑步系统具体操作方法

学生下载“运动世界校园”APP软件,打开手机软件,创建账号,录入基本信息,确认授课教师和课程班级。学生健康跑时,输入学号和密码,点击“开始”,根据系统给出的随机路线进行跑步,每到一个点,系统会自动识别并记录,学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当天跑步的里程和所用时间。详情见阳光体育锻炼系统 “运动世界校园”APP使用说明(附件1)。

四、注意事项

1.请参加“阳光健康跑”的学生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天气情况和课余时间,合理安排跑步活动。

2.在跑步过程中,请同学们务必遵守校内有关安全规定,注意校园内的来往车辆,经过坡道路面时减慢跑步速度,以确保人身安全。

3、杜绝用交通工具或冒名顶替进行跑步。

4. 对于“阳光健康跑”有疑问的同学,请咨询体育任课教师或前往体育教学部教科办公室(西区篮球馆206房间)咨询。咨询电话:0371-62509378,联系人:夏老师。

 

体育教学部

2018930

附件【“运动世界校园”APP使用说明.ppt已下载
附件【免跑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