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教学部期中教学检查方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2020-05-06 15:43  

 

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改进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于5月6日至5月14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体育教学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周密部署了本学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并针对学校检查的重点分别制定了“线上教学”全面评价教与学的各方面,以期达到以查促教、以查促学的目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成立体育教学部教学检查工作小组,针对本学期所有开展“线上教学”老师进行检查 

 :任  

 :周    季新涛  朱喜军  白腾飞   静  靳明丽         

部门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小组成员将按照部门要求分别对每位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听课评价,检查教师的教学进度、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

二、体育教学部制定部门教学检查具体工作安排

(一)检查时间及对象。

5月6日—14日部门自查阶段;本次教学检查对象为部门教师和校内外兼职教师。   

(二)确定部门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的重点。

1.教学进度要与部门“线上教学”和式太极拳内容进度一致;

2.“线上教学”的规范性以及是否认真做好课后练习的布置等内容;

3.严格遵守线上教学规定时间上下课,不迟到、不早退。

(三) “线上教学”听课结合线上教学质量评比活动的方式进行

本学期“线上教学”教学质量评比活动办法:1.每位教师随机选择5月6日至5月14日之间自己课表上的某一节课,将本门课的考勤拍照或截图和本次课全部内容以长截屏方式按要求准时上交至教研室主任处2.待本教研室所有老师的教学资料全部收齐以后,由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对本教研室所有提交的教学资料进行审核和研讨;3.审核完成后由各教研室主任将所有教师教学资料打包成压缩包提交至教务办刘林老师处; 4.体育教学部所有教学检查小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原则,对各教研室提交的老师教学资料进行审议并打分进行评选。

三、各教研室活动具体工作安排

2020年5月14日前,各个教研室至少开展一次教研活动,活动可以采用网上研讨会、网上教学评比等形式进行,教研室主任把该次教研活动严格按照规则记录到本学期教研室工作手册里,同时把教研活动内容进行截屏、拍照等方式发送至教务办刘林老师处。

 

                                                                                      体育教学部

                                                         2020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