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校内讲座>>正文
汤静老师为瑜伽爱好者作《瑜伽—身心灵的必修课》专题讲座
2018-10-18 16:58  

 

20181017下午16时,体育部汤静老师在西区6102教室为瑜伽爱好者及体育选修瑜伽课的学生作了“瑜伽--身心灵的必修课”的专题讲座,共有15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汤静老师从事瑜伽教学多年,国家体育总局健身瑜伽高级教练员,中国人社部高级瑜伽指导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9篇,主持省级课题5项。多年的教学与培训的经历,使汤老师在健身瑜伽教学与推广中积累了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本次讲座共分四个部分,首先从瑜伽的概念和起源开始,深入浅出地导出瑜伽运动身心兼修的独特价值和发展概况。接着又对目前常见的瑜伽种类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目前社会上琳琅满目的瑜伽类别有了一个清晰、精准的认识。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瑜伽的呼吸法,呼吸是瑜伽运动的精髓,借此使同学们加深对瑜伽运动的认识。最后基于人体解剖生理学知识下,学习了瑜伽的部分体位法。

整个讲座过程中,汤静老师既有专业化的解说,又有幽默的表述和生动的解释。汤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激情、自然、纯真的个性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极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学生对瑜伽运动及其开展现状的认识,为参会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健身瑜伽的窗口,开阔了视野,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导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