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校内讲座>>正文
体育教学部举办大型专题讲座
2016-05-12 09:51  

 

 

   511日晚七时,体育教学部主任姚洁教授为来自我校南区和西区16个学院的421名学生,做了一场题为《高校体育系统工程建设与实践》大型专题讲座。姚洁教授以她21年体育管理工作和14年学生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凭借对国家有关学校体育和青少年体质健康等系列文件精神的深刻领悟,以一个资深体育教育者的视角对体育在高校人才培养的功能提出了高屋建瓴的见解与诠释,指出以体育教学改革为主线的第一课堂教学,是高校体育系统工程的核心,深入推进校园阳光体育运动、抓好体育第二课堂是高校体育系统工程的重点,倡导“以测促练”理念、 推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常态化是落实高校体育系统工程不可缺少的环节,即高校体育课程建设——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三环紧扣构成高校体育系统工程。完成高校体育系统工程建设与实践任重道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努力使高校体育工作成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切入点,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全面发展,一专多能,习惯养成,终身体育”的教育理念,以体育特有的育人手段,积极配合学校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严把学生身体质量关,从另一个角度完成人才培养目标。

姚洁教授在讲座中运用图片、影像展示了体育锻炼成功案例,加之风趣诙谐的语言描述,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高校体育系统工程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对推进高校体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体健康锻炼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王芦英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