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情况汇报
2021-03-04 09:3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 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2021年3月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第一和第二教工党支部分别在西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和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总支书记周凯,主任任重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在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上,支部书记季新涛代表支委向支部全体党员述职,他从引导党员教师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制度、梳理支部常规工作、凝练支部特色等方面做2020年支部工作总结汇报,并对照检查剖析了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的原因。随后,他带头作个人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委员及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大家敞开心扉、襟怀坦白,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对支部其他成员实事求是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见、揭短亮丑、自查问题,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会上还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参加会议的党总支书记周凯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教工第一党支部会前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会议能紧扣主题,议程及各项程序符合规定。周凯强调指出,支部党员要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剖析并整改自身问题,要坚持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觉悟和能力。要围绕体育教学改革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重点及中心工作,做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融合,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组织力与凝聚力,为体育教学部发展多做贡献。

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上,支部书记白腾飞首先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带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工作作风、服务师生、履职尽责、自我要求、工作亮点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深入剖析。支部委员、支部党员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检视和剖析,并提出相互批评意见,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会议还进行了支委的民主测评,以及优秀党员的评选活动。

任重主任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会中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生活会所取得的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一定要充分贯彻落实好。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列出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要多样化,可以包含党规、党纪、党性等方面,要有针对性、鲜明的主题,特别是学校正在全面开启“创建硕士点”新征程,更要联系实际,凝聚共识,开好组织生活会。

会前,两个教工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会上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要列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深刻剖析了自己,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