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政务公开>>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系(部)务公开实施办法
2018-06-07 09:59  

各教研室:

为加强系(部)民主监督与管理,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加强系(部)的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进一步引导、保护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积极性,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有效地实施系(部)务公开制度,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校务公开实施办法》和《河南工程学院院务公开实施办法》及有关规定,结合我部实际,制定体育教学部系(部)务公开实施办法。

一、成立系(部)务公开领导小组

  长:周 凯 任 重

  员:于 跃 季新涛 张作利 刘 林

二、系(部)务公开的基本原则

1、系(部)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重大事项的原则。

2、二级教代会听取审议表决重大事项的原则。

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原则。

4、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5、自觉接受监督的原则。

6、信息通报、信息收集、意见反馈的原则。

7、客观真实、公开透明、程序规范的原则。

8、依法公开、渠道畅通、可操作性的原则。

9、积极稳妥、注重实效、群众满意的原则。

三、系(部)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

1、系(部)发展规划、办学定位、办学规模、编制体制以及所承担教学任务等方面的情况。

2、系(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计划、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3、确保教学秩序正常运行的各种管理规章制度、办事程序以及上情下达等方面的情况。

4、系(部)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报告、主要经费的支出和使用效益等方面的情况。

5、大宗教学设备添置更新、修缮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及采购渠道、价格、指定责任人等方面的情况。

6、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职称评定,培训进修等方面的情况。

7、专业技术职务和行政职务聘任以及招聘新教师的政策、条件、程序和结果等方面的情况。

8、教师教学三级评教结果、每学期教学优秀以及每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等有关的情况。

9、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的评选推荐情况

10、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推荐,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发展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等方面的情况。

11、领导干部执行廉洁自律、廉政建设和岗位津贴、主要收入来源等方面的情况。

12、系(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方面的情况。

13、其它按照法律法规或有关规定需要向系(部)和教职工公开的情况。

四、系务公开的形式和途径

1、会议公开。系(部)通过党政联席会议、二级教代会教、研室主任会议、教职工大会等形式通报系部开展的重要活动。

2、文件公开。针对系(部)发生的重大事项,系(部)通过部门简报、发通知、公告、决定、批复、征求意见等公文形式,及时向教职工通报情况。

3、信息公开。通过系(部)网站、简报以及群发短信等形式,及时向师生通报系务党务政务方面的情况。

五、附则

1.本办法实施问题由系(部)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本办法经系(部)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