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政务公开>>正文
体育教学部体测中心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报告
2018-06-25 13:41  

体育教学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教育厅厅关于2018年度高校教学实验室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8467号),结合我部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实际,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领导小组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由检查小组负责对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具体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任重

副组长:周凯

组员:于跃、刘林、张作利、季新涛

联络人:刘林

二、检查范围

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三、检查重点

主要检查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情况、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准入制度建立情况、安全教育培训制度落实情况和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情况。

四、自查结果

    (一)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立情况良好,成立学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明确所有实验用房安全责任人,建立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体系。制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实验人员都经过岗前培训和指导。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经费和测试人员补助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

(二)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良好。有完善、科学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检查与值班排班制度、实验操作规程、仪器操作规程、及可操作的应急预案。对进入实验室的师生必须进行安全操作规范指导,未经相关安全教育者不得进入体测实验室。实验室外门上已张贴实验室安全信息牌。每天开放实验室进入测试的班级都有完善的实验室等级记录、每周有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损坏机器有维修记录。

(三)安全教育情况

每年对入校新生进行测试安全教育培训,进行安全教育并进行应急演练,同时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四)安全设施情况

应急灯设施齐全、灭火器设施齐全、监控设备齐全、应急救护包齐全。

(五)危险化学品安全

全部为电子仪器设备,没有化学试剂存放。

(六)仪器设备安全

仪器设备管理规范,所有仪器均在国资处有设备台账,没有辐射、生物、特种设备等。

五、存在问题

(一)室内没有个人防护器材等设备。

 

 

                                                                   体育教学部

                                                                  2018622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