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政务公开>>正文
体育教学部2018年“节能宣传月”“全国低碳日”活动方案
2018-06-08 17:51  

为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推进节能工作,大力宣传能源资源国情,强化师生与昂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习惯,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进一步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校师生的行动,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有关通知要求,特制定体育部2018年度“节能宣传月”及“全国低碳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6月份为“全省节能宣传月”,主题为“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二、活动内容

1、体育教学部2018年节能工作活动动员会。

    间:2018611日上午9

参与人员:体育部科级以上干部

2、“全国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时间:2018613

学校举办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七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景观灯照明,倡议教职工上下班乘坐班车、不开私家车,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践行节能。

 3、“节水节电”宣传活动,在办公室,场馆,卫生间张贴节能标贴,引导师生养成节水节电节能的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理念。

4、节能知识进课堂

把节能教育融入到堂课教学之中,引导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

5 、全面排查、检查和维护体育场馆场地水电设施,保证设施完好和正常使用,查找和排除长明灯,长流水等资源浪费现象。

三、相关要求

在教职工中加强对“节能宣传月”及“低碳日”活动重要意义的宣传和落实,按照活动要求认真实施,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加强节能知识的宣传,扩大节能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节能意识。

 

                                                         体育教学部

                              201868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