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政务公开>>正文
体育教学部2018年“节能宣传月”“全国低碳日”活动总结
2018-06-26 09:53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党和政府从我国国情和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遵照学校要求,体育部于20186月开展了以“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结合相关文件精神和体育部实际,对今年的节能型社会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使节能宣传既形成了一定的声势,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改变观念、认真组织落实。
   
体育部成立了以任重主任为组长,周凯书记为副组长,科级人员为组员的节能减排工作小组。大家统一思想,以节能减排为核心,强化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积极营造节约型校园。
   
二、制定明确的活动主题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倡导节能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重点,开展“校园低碳行动”,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节约能源、提高能效的重要性,培养节能意识,形成更加浓厚的节能减排社会氛围。

三、具体活动的开展

1、“全国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2018613日学校举办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七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停开景观灯照明,倡议教职工上下班乘坐班车、不开私家车,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践行节能。

2、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全员节约意识。

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树立绿色理念。在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张贴温馨提示语,对学生进行节能、节水等方面的教育,提高学生的节能、节水、节电的意识,培养他们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3
、落实行动、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

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洗刷不用“长流水”,提倡使用脸盆洗手洗脸,洗涮拖帕不过量用水;合理循环使用自来水;爱护节水设施,关紧水龙头。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严格做到人走水断流,严防跑冒滴漏;随身带走未饮用完的瓶装矿泉水,减少浪费。
   
节约用电。尽量多采用自然光;人走灯灭,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使用完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后,及时断电,减少待机损耗。
   
节约用纸。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尽量少用或不用打印耗材,规定纸张尽量双面打印,单面使用的留给下次重复使用,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
   
做节能减排先行者。使用好现有的办学、办公设备,抓好设施、设备的节能,节约办公、教学用品,减少办公、教学用品消耗。树立节能环保的意识节能的意识,使节能减排成为每个师生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为。
    4
、积极组织开展了节能减排实践检查活动

健全制度,加强管理。建立和健全相关制度,树立教职工自觉爱护水电设施、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的意识。要求在人离开时要及时关水、关电、关电器,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在公共场所自觉养成人走灯关、水关,节约用水用电的良好习惯。同时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各处室的水、电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四、认真开展节能减排教育。
   
在课堂教学中充实丰富节能、环保教育内容,将节能、节水、节粮、节材等教育内容,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入教学活动中。教育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危机意识、节约意识与环保意识,真正节能环保对及个人的意义。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智慧,节约是责任,节约更是境界,我校将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经济生活每一天,努力建设节约型学校。

体育部通过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节能意识,并使大家知道要想使我们的经济能够持续高速发展和明天更美好的生活,我们就应该节约使用能源,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杜绝一切浪费。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才能保证经济持续发展的后劲以及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并且进一步普及了节能知识,营造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和风气。

                                                              

 

                                                          体育教学部

                              2018625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