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体育教学部工作简报2018年第8期
2019-01-03 13:45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工 作 简 报

2018年 第 8   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编                        201812 31

内容提要   

 

★ 学校新闻

我校2018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 体育部董黎老师获得我校2018年度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

★ 体育教学部组织教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 体育教学部举办河南工程学院第五届体育教师技能大赛

 

 

 

 

 

 

 

 

 

 

学院新闻

  学校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解读会在龙湖校区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教务处(评估督导处)有关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科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

  12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科技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度学校科技工作,谋划及安排部署2019年科技工作。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全体处级干部,“543”科技创新团队成员代表、省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浩平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1212日,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主办的“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我校创新创业中心礼堂举行。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贺金凤出席比赛,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近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比赛邀请到方建华、王自会、孔倩、张真、王男男等河南省知名声乐专家担任评委。

        1228日晚,我校在创新创业中心大礼堂举行“新起点 新征程 共筑梦”迎新年晚会。党委书记刘湘玉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与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同志等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部门动态

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国家学校教育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文件和教育质量基本标准以及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体育教学部安排2018326日至622日和108日至1116日,对我校所有在校学生约27000多人进行了体质测试工作,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本年度测试成绩已经于1130日准时上报国家数据库。

126日—7日,由学校教务处举办的河南工程学院2018年度教师讲课大赛圆满结束,历时两天,经预赛和决赛层层选拔,体育教学部董黎老师获得本次讲课大赛二等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部)选派的77名教师参加,预赛阶段分6组进行,预赛选出每组前4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阶段分3组进行,根据评委打分情况依次对选手排名。我部董黎老师一路发挥出色,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进晋级决赛,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为体育教学部争得了荣誉。

121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组织本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教职工在球馆一楼会议室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大会上说,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会后,体育教学部召开座谈会,教师员工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及感受。大家纷纷表示:继续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精神,教书育人,凝心聚力,为推进学校“示范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积极树立体育教师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

 

为推动我校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创新,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和训练水平,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学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教师职业发展。1219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南校区成功举办“河南工程学院第五届体育教师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比赛内容主要以新开设体育项目课越野行走(持仗走)为主,参赛教师按照事先规划路线,持仗行走,不得途中跑,以最快速度走完大约3000米距离,根据名次先后顺序确定获奖等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组白腾飞获得一等奖,孙启元,李诚浩获得二等奖,张作利、夏海龙、李飞获得三等奖;女子组董黎获得一等奖,靳明丽,张明记获得二等奖,姚洁、白素君、岳爱萍获得三等奖。

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师的风采,推进了体育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激发了体育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促进了体育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自身素质提高。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