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监测

发展中的河南工程学院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河南工程学院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在原学生体质测试中心的基础上于20143月建成,该中心在高起点、严规范、重实效、快发展的指导思想下,紧紧围绕实现提高学生身体健康水平为终极目标开展工作。中心下设三个室,即学生体质健康智能测试室、学生健康体能实训室、学生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室。

目前学生体质健康智能测试室已经投入使用,运转情况良好。学生体质智能测试仪器采用智能RFID射频识别系统、激光测距系统、人体姿态传感系统、激光感应系统、计算机信息处理系统、Wi-Fi网络系统、以太网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等先进系统设备,克服以往学生体质测试集中突击测试的现象和混乱作假等诸多弊端;采用数据库服务器通讯技术,实现智能筛选屏蔽无效测试数据,可以满足体质测试自动检验身份、自动判定有效成绩、自动记录成绩、自动保存成绩等多项要求,能确保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的精确性和工作的严肃性。

为加强高校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实验室智能化建设和网络化管理,推进每年度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的常态化,目前学校室内测试项目实行网上日常预约测试(以班级为单位预约)形式;室外跑步项目采用半集中的方式进行测试;所有测试均在学生课余时间完成。通过逐渐完善网络管理平台建设,对大学生体质测试结果进行实时监控和跟踪分析,从整体上把握大学生体质健康动态变化,及时向学校领导、学生院系、学生本人反馈信息;同时加强各级责任约束与奖惩机制,建立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与指导服务系统,构建学校、院系、学生三方互动体系,做好大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全程监控管理。同时,认真做好相关咨询服务工作,解答学生测试中遇到的问题,指导学生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激励学生积极锻炼持之以恒,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督促学生养生良好的锻炼习惯。

 

 

 

学生体质健康智能测试室简介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智能测试室” 在高起点、严规范、重实效、快发展的指导思想下,在原学生体质测试中心的基础上于2014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旨在为全校广大学生搭建一个检测体育锻炼效果的平台,通过锻炼——测试——再锻炼——再测试的良性循环,激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外健身活动,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

本测试室现有智能测试仪器30余套,其中身高体重测试仪2套,肺活量测试仪6套,引体向上测试仪4套,仰卧起坐测试仪8套,坐位体前屈测试仪4套,立定跳远测试仪4套,50米发令跑步测试仪器1套,800/1000米自主跑测试仪1套。智能测试仪器采用智能RFID射频识别系统、激光测距系统、人体姿态传感系统、激光感应系统、计算机信息处理系统、Wi-Fi网络系统、以太网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等先进设备,克服以往学生体质测试集中突击现象和混乱作假等诸多弊端;采用数据库服务器通讯技术,实现智能筛选屏蔽无效测试数据,可以满足体质测试自动检验身份、自动判定有效成绩、自动记录成绩、自动保存成绩等多项要求,确保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精确性和严肃性。

学生体质智能测试室采用智能化建设和网络化管理,实行网上日常预约的形式进行测试,为广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常态性和高效性提供基础保证,真正实现督导大学生坚持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的终极目标。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