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课程设置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形成了特有的教学理念:

  ----贯彻健康第一的思想,促进学生的身体、心理发展、健全学生人格。

  ----以课的形式达成有目标、有组织和有实效的育人机制。

  ----成为缓解学生压力、调整焦虑状态、促进人际交往和团队精神形成的有效过程。

  ----注重学生的兴趣及学习动机的引导,因教施教,分层次教学。

  ----突破以往年级授课形式,执行完全学分制管理。

  ----形成新的考试评价方式和方法。

  ----贯彻“亚技术”的思想,使学生体验体育运动和乐趣,愉悦身心,促进终身体育锻炼意识的形成。

  ----尽量开设条件允许,学生喜爱、受益大的新兴运动项目课程,使每个学生都掌握两项以上受益终身的运动技能。

  ----使学生掌握基本的体育保健理论知识,增加和拓展体育课程的学科含量。

----通过体育课使学生了解体育、参与体育、热爱体育,融入体育、享受体育。

河南工程学院共开设体育必修课程18门:

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形体、瑜伽、体育舞蹈、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毽球、太极拳、人体工程、轮滑、和式太极拳、空竹、体育与保健、体育康复学,为满足学生爱好及求知欲,所设18门课程又设有中、高级班。

开设的体育公共选修课共18门,分为理论知识类和技能实践类。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