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教学管理规定

 

依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教体艺[2002]13号)和教务处有关教学管理制度。有的放矢进行教学改革和试验,加强教学过程控制,科学管理。搞好课程建设,确保教学质量。

1. 《大学体育》课程执行完全学分制管理

《大学体育》是本科学生必修课程,执行的是完全学分制管理。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二、三、四学期修满4学分,每学期1学分;没有修满4个学分的学生须在第五、六学期继续补修;学生在校学习未修满4学分按肄业处理。

2. 《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时数规定

按照学校教务处管理规定,每学期《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时数为16周,每周2学时,共32个学时。为确保教学质量,教学班人数上线不超40人。

3. 《大学体育》课程考试规定

各类专项课程的考试采用百分制计分方法,综合评定的权重为:平时出勤10分(10%),理论考试10 分(10%),素质测试30分(30%),专项技术成绩50 分(50%)。学生必须遵守学校考试纪律规定,凡考试作弊,无故缺考、旷考或出勤不足1/3者,该学期不予评定成绩,任课教师登记成绩为“0”分,考试作弊按教务处有关规定执行。考试不及格的学生,下学期需要重修。

4. 《大学体育》课程选课规定

学生按照学校教务处规定的选课时间和选课方法,通过教务系统在网上进行“三自主”选课;学生网上选课打破了年级和班级界限,根据自己意愿选项目形成各个项目专项教学班,每个学期进行一次选课,每人每学期只能选一门课程。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