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体育教学部工作简报2019年第2期
2019-04-30 12:27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工 作 简 报

2019年 第 2   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编                        20194 30

内容提要   

 

★ 学校新闻

★ 体育教学部教工一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 体育教学部召开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裁判员动员会

★ 党委书记刘湘玉调研指导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

★ 体育教学部师生代表收看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

 

 

 

 

 

 

 

 

学校新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 [2019]7号),我校申报的机器人工程(080803T)、汉语国际教育(050103)和质量管理工程(120703T3个本科专业全部顺利获批设置,新增专业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截至目前,我校的本科专业总数达到54个,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和文学等学科门类。

  47日,河南卫视《新闻联播》播出了两分多钟的单条新闻《【爱国情 奋斗者】杨凌云:在教育创新中培养人才》,重点报道了我校会计学院教师杨凌云多年在教学改革中探索出来的“翻转云课堂”教学方法,把手机、网络云和情景小剧场搬进了课堂,在教学改革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在创新中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

  清明节前夕,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我校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43日中午,校院两级团干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代表及新晋团员在我校龙湖校区西区杨靖宇雕塑前开展了“致敬杨靖宇缅怀革命先烈 寄思清明爱国魂”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献花、默哀、宣誓、签字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一杯清茶、围桌而谈”,学生和校领导近距离交流沟通,畅谈青年成长成才……, 41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校长邀您面对面”活动。校长高丹盈出席活动,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418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贺金凤,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董浩平主持。

 为高质量完成我校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近日,我校分别在综合楼10楼、12楼会议室召开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10余位校内外专家参加。校长高丹盈、副校长董浩平出席会议,教务处和各学院负责人、教务科长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424日下午,我校第九届“感知生态校园”教职工长跑比赛在南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刘湘玉、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及10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428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创新创业中心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袁静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保国,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受表彰的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4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干部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各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部门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创新。4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教工一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在体育教学部篮球馆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会上,周凯书记致欢迎辞并介绍体育教学部教工支部建设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程光针对体育教学部全面的安排表示感谢。

随后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体育教学部特选四个品牌特色项目,理论讲座《运动与健康》、民族传统项目—空竹球、瑜伽以及大家热爱的乒乓球项目进行技能传授。学习时间短暂而又充实,活动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教工支部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使大家对体育项目有了全新的认知,不只是身体得到锻炼,更有助于工作中全身心的投入。

下一步,两个支部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加强两个支部交流合作,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19410日, 体育教学部在西区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校第十二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全体裁判员动员会议。会议由主任任重主持。

IMG_256

首先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宣读裁判员名单、赛事安排以及注意事项。他指出,举办全校春季田径运动会,这是我校文化校园建设中的一件大,既是我校田径运动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巡礼。他要求全体裁判员做到:一是各裁判员一定要忠于职守,严格遵守赛场纪律,树立时间观念,做好安全措施,保障赛场安全;二是积极做好后勤和器材场地保障工作,力保运动会现场稳定有序;三是所有裁判员一切行动听从指挥,认真负责好自己的岗位,熟悉各项目有关规则,保证各项比赛成绩不出差错,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做到公平公正执裁。四要起到传帮带作用,老教师带新教师,教师带实习生、学生体育骨干。

任重主任最后强调,举办好每年一届学校春季田径运动会,利用这个平台,为师生服好务,是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工义不容辞的责任。需要我们大家要服从总体安排,个人融入团队,各裁判组积极沟通配合,遵守规则要求才能保证战斗力,顺利完成本次大会。希望在本次运动会上各位裁判员能够展现文明、安全、公正、礼貌的精神风貌,为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做出贡献。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增强了全体教工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也为圆满完成校春季田径运动会各项赛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到体育教学部调研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刘湘玉在查看了学校体育教学设施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体育教学部、艺术设计学院、教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关于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体育教学部、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调研。

 

2d67741d8bbf3c0b3d3de01099f79ff

刘湘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今后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湘玉指出,加强体育、艺术、美育、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要求,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体育、艺术教育工作者和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做好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克服困难,逐步改善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条件;要突出特色,打造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精品;要分类指导,抓好体育和艺术教育教学任务落地见效。刘湘玉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艺术素养,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环境,不断开创体育艺术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30日上午1030分,体育教学部师生代表在篮球馆一楼会议室认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IMG_256

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收看结束后,师生们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工作和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党总支书记周凯最后强调,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新时代体育教学部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