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体育教学部工作简报2019年第5期
2019-09-30 13:1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工 作 简 报

 

2019年 第 5   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编                        2019 9 30

内容提要   

 

★ 学校新闻

★ 我校参加2019年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取得佳绩

★ 体育教学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 体育教学部召开总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体育教学部赴太康县池庄村开展“一对一”入户帮扶工作

★ “体育文化进乡村、助力乡村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一)—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走进池庄村小学

★ 校第二巡察组到体育教学部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佳绩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一)

★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来体育教学部走访调研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二)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三)

★ 体育教学部召开补选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大会

★ 体育教学部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

 

 

 

 

 

学校新闻

82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处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马保国主持开班仪式。

83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刘永涛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校长高丹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系统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92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刘永涛走进教室,与老师和学生共迎新学期第一课,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校领导深入到三个校区的8栋教学楼122个课堂中,悉心询问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学生出勤和课堂表现,倾听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学业规划情况,认真查看了教学条件、教师到岗、教材选用、课堂效果等。从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看,各学院(部)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到位,学生出勤率高,课堂氛围较好;教室卫生状况良好,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全校教学井然有序。

94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示范校”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高丹盈,副校长刘永涛出席会议。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行业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永涛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通报了2019年“示范校”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部分行业学院就做好下半年“示范校”建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2019年河南省优秀教师和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对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等文件,我校会计学院杨凌云老师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郭壮志老师分别荣获“河南省模范教师”和“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现我校新生的青春风采,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912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三届“唱出新声 起梦河工”合唱比赛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学院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团干部与2019级新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912日上午,我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魏春民、常江伟、麻永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各院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丹盈主持。

金秋时节,硕果盈枝。914日下午,我校在龙湖南校区运动场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以及承训部队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永涛主持。

   在学校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铿锵有力的步伐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神圣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河南工程学院校旗在师生同唱校歌声中随风飘扬。2019级新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威严的军姿、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分别汇报表演了分列式、军体拳等科目,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918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教学部、羽毛球协会协办的我校2019年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在西校区篮球馆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本次比赛,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共计58场比赛,来自28个分工会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9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9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报告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和各院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会上,围绕“讲身边事、学身边人、初心不变、使命永在”主题,省模范教师、省教学标兵会计学院杨凌云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专题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925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的“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教职工咏诵比赛在我校创新创业中心礼堂举行。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李晓春、刘永涛,原校党委副书记耿广智出席比赛,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比赛。比赛邀请到王勇、贾靖、王自会、吕晨雪、闫玉静等河南省知名专家担任评委。

926日下午,校长高丹盈在综合楼12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和部分院部负责同志,以及近30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共话学校改革发展与人才培养。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和工作实际,畅谈自己在学校内涵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后的努力方向,及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教师们发言踊跃,座谈会气氛热烈。

93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静波,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各指导组副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马保国主持。

   

 

部门动态

710日至7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跆拳道协会执行举办,商丘工学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商丘工学院新体育馆开幕。本届比赛是河南省大学生跆拳道最高级别赛事,共有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6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大赛。比赛分为专科院校组和本科院校组,各组别均设品势、竞技、击破、跆拳舞四类比赛。

IMG_256

我校跆拳道代表队在校领导和体育教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体育教学部教练员朱轶龙带队,派出1名运动员参赛。经过赛前近四个月的刻苦集训,来自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彭江南同学,在此次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本科女子甲组竞技49kg级比赛中,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在预赛中以两场分差胜,一场比分胜,打进决赛,最终获得本科女子甲组49kg级第二名。

 

9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西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会上,主任任重首先传达了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他首先传达校长高丹盈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情况,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刘湘玉要求全校上下要同舟共济、奋勇向前,争做担当有为、狠抓落实的“排头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底、见实效,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业绩来铸就河南工程学院的新辉煌。

IMG_256

周凯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体教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体育教学部新学期工作安排,统一思想、担当作为、加强廉政防范意识、谨记教职工行为规范十不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94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西区篮球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总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学习,总支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工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总支书记周凯主持会议。

IMG_256

总支委委员季新涛领学了第一篇《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论述选编》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文章,第二篇为93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周凯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深沉的忧患意识,体现高远的战略视野,为全党同志上了居安思危的重要一课。同时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911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接受红色教育,强化党性锤炼” 主题党日活动。

IMG_256

教工们满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珍藏的图片和文字介绍,大家无不为吉鸿昌将军的英雄气魄和民族情怀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吉鸿昌将军在民族存亡的历史关头,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做出了卓越贡献,树立了共产党人大气凛然的光辉形象。随后在将军铜像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教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体育教学岗位上,以坚韧不拔的执著、爱岗敬业的态度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911日,按照学校党委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部署,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任任重一行前往周口市太康县城郊乡池庄村开展“一对一”入户扶贫帮困工作,慰问困难家庭。

在池庄村会议室,体育教学部一行同我校驻池庄村第一书记王宏伟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王宏伟书记介绍了池庄村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与会人员对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体育教学部一行在王宏伟的陪同下来到了结对帮扶对象池庄村刘楼村民高清松家,部领导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想法,并认真做好记录,帮助分析致贫原因,并提出初步的脱贫建议。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改善生活质量。慰问结束前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通过帮扶活动的开展,让贫困人员感受到深切关怀。下一步体育教学部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困难户找到脱贫办法,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提升困难户的幸福指数,确保帮扶入户工作取得实效。

911日,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一行十六人赴太康县池庄村小学开展“‘体育文化进乡村、助力乡村文明建设’系列活动(一)-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走进池庄村小学” 活动。    

在开幕式上,体育教学部首先为池庄村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体育用具和学习用品,民传教研室主任白腾飞现场进行和式太极拳展演,舞操教研室主任汤静向全体学生传授一套健身操。

IMG_256

通过本次运动会,我们对小学生体质健康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将协助池庄村小学继续开展好阳光体育运动,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强每一位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走进池庄村小学”活动,就是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进一步开展体育文化进乡村系列活动,以健康扶智助力池庄村脱贫坚攻和乡村文明建设。

 

912日上午,根据《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和校党委统一部署,校纪委书记憨振东和校第二巡察工作组到我部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反馈会上,校第二巡察组组长常超代表第二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对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的巡察情况,肯定了体育教学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客观中肯地指出了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IMG_256

626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篮球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教师光荣退休仪式,欢送李国立老师光荣退休。仪式由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周凯代表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所有问题和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他强调,要以此次巡察组对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反馈意见为契机,在今后巡察整改过程中进行对照查改,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党内监督,自觉把巡察整改同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以整改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体育教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憨振动书记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天这会议召开,标志着集中巡察阶段的结束和全面整改工作的开始,可以说,这既是巡察情况反馈会,也是整改工作动员会。他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本着对全院师生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长效机制建设。体育教学部要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落实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力行严改、确保成效、务求长效。

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99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佟宏润在空竹球项目比赛中发挥出色,高超的技艺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银牌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以及我省争得了荣誉。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比赛为期9天,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以及台湾共34个代表团的7009名运动员,共同角逐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我校学生佟宏润获得佳绩为我校下一步开展空竹球运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91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西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校学习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体育教学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班子成员,两个教工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学习会上,周凯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体育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进一步明确“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广泛发动、全面动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体育教学部改革发展新局面。

9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来到体育教学部进行走访调研,校长办公室和后勤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刘湘玉书记首先实地查看了西区体育馆、游泳馆内外环境和教学办公场所,并查看室外体育场地、田径场,走访中全面询问、了解了体育教学、场馆管理和维护等情况。在走访中,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结合部门实际,从阵地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体育文化建设、场馆建设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体育教学部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刘湘玉指出:体育教学部要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明晰工作思路,规划设计好体育场馆建设今后的发展方向;有效地利用学校现有的体育资源和条件,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学校也将积极改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等硬件,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

最后,他勉励体育教学部领导班子要增强信心,积极担当作为,紧密依靠全体教职工,形成合力,展示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919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西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会上,任重领学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通过学习,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主动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思想、创新理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领学了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大力推进体育教学部教育改革创新。

920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西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阶段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进一步学习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会上,季新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领》中第四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学习,我们深深认识到,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

随后领学了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下,体育教学部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按照学校《关于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任务书》有关要求,2019925日下午,体育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在西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补选支委委员工作。全体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本次支委委员补选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按照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季新涛同志为教工一支部党支部委员。新支委经等额选举,产生新的党支部书记。随后,支部书记季新涛同志主持支委会会议,讨论研究了支部委员的任务分工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本次补选支部委员,充实了我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会,为更好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抓好体育教学部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925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举行,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周凯指出,体育教学部党总支高度重视校第二巡察工作组巡察反馈意见和校纪委书记憨振东在巡察反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巡视整改工作计划,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形成了工作例会制度。同时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认真对待问题,严肃对待整改,把思想切实统一到巡视整改这项政治任务上来;各责任部门一定要照单全收,不回避问题,不推诿责任,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分析内在原因,强化整改责任,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

今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大纠错整改力度,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反馈意见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使巡察整改的过程变为改进作风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发展的过程,全面提升体育教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