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作简报>>正文
体育教学部工作简报2019年第6期
2019-11-01 09:1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工 作 简 报

 

2019年 第 6   8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编                        2019 10 31

内容提要   

 

★ 学校新闻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集中学习(一)

★ 体育教学部召开文明校园建设体育场馆、场地维修整改推进会

★ 河南大学第八批体育学研究生来我校教育实习

★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空竹球比赛获得佳绩

★ 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集体学习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学校新闻

 93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静波,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各指导组副组长、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马保国主持。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10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湘玉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以“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给200多名学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及学工战线的教师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根据河南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10日下午,校长高丹盈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以《学习基本理论,掌握科学方法,做好管理工作》为题,为学校机关党委、土木工程学院和外语学院处级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校机关党委书记赵军花主持。

1012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灵军出席我校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并作指导讲话,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明玉、韩海军、雷浩然出席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1016日下午,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为组长,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创新发展处副处长王丽萍、河南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谢金法、河南城建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安芳、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李辰光为成员的考评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通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谈话了解相结合的方式,对我校2019年度示范校建设工作进行绩效考评。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考评汇报会,校领导刘湘玉、高丹盈、李春英、袁静波、董浩平、李晓春、憨振东、王永恒、刘永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湘玉主持。

根据河南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18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湘玉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以《锤炼作风  砥砺党性  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为全校党员处级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党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省委组织部培训与监督处主任科员常江伟到场指导,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主持。

1018日至20日,我校钻探工程、水文地质、企业管理、商业会计等专业270多位校友返校,共忆青春岁月,共叙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亲切接见了校友代表。副校长王永恒应邀参加返校活动,对外联络处、机械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校友活动。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起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工作交流会在广西南宁召开,我校团委、资源与环境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参会。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对评选出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组织单位”,为河南省2个全国“优秀组织单位”之一;我校赴太康美丽中国实践团、赴河南省渑池县环保科普公益宣传团队分别荣获“优秀小分队”称号;我校绿色足迹环保协会荣获“优秀社团”称号;我校教师徐荣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学生孙君昂荣获“十佳志愿者”称号,王斌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102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1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静波,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成员、指导组、调研组及各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保国主持。

920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春英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湘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帮扶初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29-31日,河南工程学院携手太康县“校地结对帮扶”第二期司法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3天学习中,太康县司法局50余名干部集中学习了人民调解技能实务、法制宣传工作实训、社区矫正工作实务、文明礼仪实训等内容,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奋斗史》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部门动态

108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西区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第一次集中学习会,研究部署体育教学部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会上,周凯指出,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工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体育教学部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习会上,周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在这里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与会成员还围绕主题交流探讨学习心得。

围绕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施方案,根据创建文明校园(标兵)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为加快学校文明校园建设体育场馆、场地维修整改,108日上午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体育场馆、场地维修整改推进会。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任重主持。

IMG_256

会上,任重指出,本次文明校园建设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6个方面。体育场馆、场地维修整改是我校文明校园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部门要加快工作进度,做好监督工作,保质保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根据学校安排,体育教学部成立文明校园建设领导小组:

  长:任     

  员:于    季新涛  张作利         

夏海龙  白腾飞  靳明丽   

1015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一楼会议室举行迎接河南大学第八批体育学硕士研究生来我校教育实习欢迎仪式,本批体育学硕士研究生4名同学和部门行政坐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凯主持。

IMG_256

任重主任代表部门对实习研究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体育教学部师资力量、场馆建设、课程设置、运动竞赛、体质测试等方面的情况。希望研究生在我校实习期间,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尽快融入教学团队。

季新涛副主任对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要求实习研究生严格执行《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办法(暂行)》。

最后,周凯做强调我校通过与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关系,在科学研究,日常教学,运动竞赛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要求实习研究生在校期间应多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并根据自己研究方向有针对性的开展科学研究,为做好毕业硕士论文开题打好基础。

第十一届“宇晨杯”全国空竹球邀请赛于1017号—1020号在河南省巩义市举行。来自全国的37个代表队共310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我校空竹球代表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稳定发挥,获得团体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IMG_256

抖空竹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欢的一项健身项目,20065月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空竹球比赛是在花样空竹技法的基础上,参照羽毛球项目的比赛规则演变、创新出的空竹的一种空竹竞技。其艺术性、技巧性、趣味性、观赏性以及比赛的激烈程度都不逊于羽毛球运动,因此参与人数倍增,越来越受到广大空竹爱好者的喜爱。

空竹球是我校的特色体育项目,这次获得了优异成绩大大的提高了我校在国内空竹球界的知名度,为我校进一步发展和推广空竹球运动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1023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IMG_256

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采取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彰显优秀共产党员与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的精神风貌,节目讲述了不骛名利、忠党爱国的退役战斗英雄张富清,敢于吃亏、勇于奉献的基层村支部书记李连成,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基层干部黄文秀等先进模范、典型事迹。《榜样4》专题节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教师教育的生动教材。

   通过观看专题教育片,党总支组织教师座谈交流、互动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学习先进,凝聚和用好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和更加顽强的毅力投身到体育教育工作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