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部门新闻>>正文
体育教学部举办外聘专家学术报告会
2021-04-13 19:04  

体育教学部举办外聘专家学术报告会

412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在体育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外聘专家学术讲座活动,特邀清华大学首届体育学博士研究生,怀化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彭庆文教授作报告,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王焱源书记一行3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张王利院长一行10人,郑州经贸学院公共教学部田造轩副主任一行3人,体育教学部全体坐班人员及部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任重主任主持。

本次讲座以《体教融合背景下的学校体育重新定位与发展趋势》为题,彭教授根据多年从事高校体育工作经验,结合个人国内外成长经历与身边发生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的阐释了当今体育与教育的分离状态、学校体育的重新定位,价值追求和学校责任、学校体育改革的发展趋势以及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彭教授的报告不仅信息量大,饱含哲理,更具有普遍的实用价值,在座的每一位都受益匪浅。

任重最后总结指出,彭教授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和实践意义,为我校今后体育工作开展和体育老师如何做好教科研指明了方向,要求大家要以此为契机好好领悟学习彭教授的讲座内容,不断提升自己,勤奋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