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体育俱乐部项目课选课通知
2019-09-04 08:53  

各学院:

 体育教学部本学期将继续推进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现有体育基础班项目课、提高班项目课和高级班项目课。俱乐部项目课教学内容和考试方式不变,学生所修学分不变。

一、选课门次和学分要求

体育俱乐部项目课共24项,分别是:足球、排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武术、太极拳、人体工程、健美操、女子形体、瑜伽、体育舞蹈、轮滑、空竹球基础、空竹球提高、空竹球高级班、女子越野行走、排舞、建身气功、体育保健(理论)、体育康复(理论)。

体育俱乐部项目课每项课1学分,本科生大学期间要修够4学分,专科要修够2学分。

学生每学期网上系统限选1项体育俱乐部项目课,以后每学期选课项目不能重复。没有选上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的或没有修够体育课学分的学生下学期延续选修。龙湖校区南区和西区学生可以互通选课,桐柏路校区学生单独选课。全校学生在校期间体育课学分修读要求:本科生务必在前三年内修完4项课程,专科生务必在前两年内完成2项课程,成绩合格方可取得学分。专升本学生不修体育俱乐部项目课学分。

二、选课时间和范围安排

1、选课范围:未修够体育俱乐部项目课项数的学生本学期均可选修1项。

2、选课时间: 

2016级本科生;2017级和2018级本专科生:20199509009622:00

2019级本专科生:2019910090091122:00

2017届、2018届毕业生未修够体育学分者需人工选课:于2019916日—918日三天时间本人带有效证件到西校区篮球馆二楼教务办找刘林老师。

3、补退选时间:20199120800——1200     

要求:(1) 网上补退选截至时,该项体育项目课专业人数少于20人,该课程取消;

2)每学期限选1项体育项目课,多选课者会影响学分累计。

4、针对学生有残疾或者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者,增开两项体育理论课(体育保健和体育康复)。选课办法:学生网上体育选课后填写体育理论项目课申请表,学院盖章,学生第一次上课时将申请表交给任课教师留存,任课教师期末将学生申请表交体育教学部教务办存档。

三、体育项目课选课流程

学生根据选课时间要求,登录河南工程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注:在地址栏中键入http://125.219.48.18或者http://125.219.48.21),新生第一次进系统,输入学号,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更改并记住修改过密码。进入系统后先查询下学期班级课表,看是否有空闲时间段,在空闲时间段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要上的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确认上课时间、地点和任课教师。

1.   进入“河南工程学院教务管理系统”;

2.   点击“网上选课”中的“选体育课”,见下图:

3. 点击“选课方式”中的“按运动项目、按上课教师或按上课时间”, 见下图:

4.在右侧对话框中选择你想上的校区,随后点击“选定课程”例如见下图:

 

5.之后在网页的下方点击“提交”:

6. 最后,在“选定课程”(“提交”上面)中查询你所选择的课程是否正确:

7. 本学期新老生网上选课后,在201991208001200,到教务系统进行查询体育项目课班级选课人数,少于20人的班级,请进行补退选,根据需要超过20人的体育项目课程机动选择即可。  

四、其他

不明事宜请与体育教学部教务办公室(西校区篮球馆二楼)联系,电话:56100618

体育保健课申请表在附表1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1994

附件【附表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