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体育俱乐部项目课选课通知
2022-08-31 11:12  

 


各学院:

本学期体育教学部将继续推进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需要学生自己在教务系统内选体育项目课。

一、开设项目和学分要求

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现开设有30门,分别是:足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和式太极拳、初级剑术、初级三路长拳、跆拳道(体育)、人体工程、健美操、体育舞蹈、轮滑、花样空竹双头(初级、中级、高级)、空竹球(初级、中级、高级)、女子越野行走、形体训练(体育)、排舞、健身气功、拓展训练(体育)、体育与保健(理论)、体育康复学(理论)。

本科生在校期间体育要修够4学分,专科生要修够2学分。体育俱乐部项目课每门课1学分,这学期没有选上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的学生下学期延续选修。为保证正常毕业,要求本科生在前三年内修完4门课程,专科生在前两年内完成2门课程,成绩合格方可取得学分。专升本学生不修体育俱乐部项目课

二、选课时间和对象

1、选课对象:未修够体育学分的学生均可选课

2、选课时间:

2022年9月1日08:00—9月2日08:00    2019级本科生、2020级本专科生和2021级本专科生选课(不包括专升本)

2022年9月2日08:00—9月3日18:00   2022级本专科生选课(不包括专升本)

2022年9月4日08:00—12:00        所选班级人数少于20人的同学进行补退选

2021届、2022届已毕业学生未修够体育学分者需人工选课:于2022年9月1日—9月2日本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学生卡)到西校区体育馆二楼206教务办找刘老师选课。如若不能到校的打办公室电话56100618或扫描文件后面的QQ群二维码进群咨询。

三、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1)龙湖南校区和西校区学生可以互通选课,桐柏路校区、南阳路校区学生单独校区选课,不能跨区选课。

2)每学期限选1门体育项目课,每门项目课在校期间只能修一次,多选会影响学分累计,重复选择同一项目只记录一次课程学分。请学生们一定注意!

3)学生选课要考虑3个因素:

①查看课表,在空闲的时间选课

②选以往没有修过的项目课

③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课

4)选课之后补退选之前所有学生需到教务系统查询所选体育项目课班级选课人数,少于20人的班级同学,请关注补退选时间,在规定的补退选时间先退选再补选,建议补选超过20人的体育项目课。

5)补退选结束后,体育部教务办核查班级人数,班级人数少于20人,该课程取消

6)龙湖校区开设的两门体育理论课:体育与保健和体育康复学只限有残疾或者身体疾病不能参加剧烈活动的同学选课。符合条件的学生先网上选课,确认选上课后再填写对应的申请表(见附表1、2)。学生第一次上课时将申请表交给任课教师。(注意:两门理论课与其他体育项目课一样,重复选择同一项目课只记录一次课程学分,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剧烈活动的本科生如果已修过这两门理论课程,本学期可以选其他实践体育项目课,建议选择健身气功或太极拳类课程。桐柏路和南阳路校区未开设体育与保健和体育康复学课程,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剧烈活动的学生建议选择太极拳类课程,学生第一次上课时携带医院证明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

7)花样空竹双头(初级、中级、高级)和空竹球(初级、中级、高级)必须从初级开始学习,中级只能是修过初级的学生才能选,高级只能是修过中级的学生才能选。

 

四、体育项目课选课流程

学生根据选课时间要求,校外网络登录河南工程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注:在地址栏中键入http://1206.system.haue.edu.cn/jwglxt/http://1224.system.haue.edu.cn/jwglxt/http://1225.system.haue.edu.cn/jwglxt/),新生第一次进系统,输入学号及密码,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更改并记住修改过密码。进入系统后先查询下学期班级课表,看是否有空闲时间段,在空闲时间段根据自己以往修过的项目和兴趣选择要上的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确认上课时间、地点和任课教师。

1. 进入“河南工程学院教务管理系统”;

2. 点击“网上选课”中的“选体育课”,见下图:

 

3. 点击“选课方式”中的“按运动项目、按上课教师或按上课时间”, 见下图:

 

4.在右侧对话框中选择你想上的校区,随后点击“选定课程”例如见下图:

 

5.之后在网页的下方点击“提交”:

 

6. 最后,在“选定课程”(“提交”键上面)中查询你所选择的课程是否成功:

 

五、其他

不明事宜请与体育教学部教务办(西校区体育馆二楼)刘老师联系,电话:56100618。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QQ群)!

 

 

 

体育与保健和体育康复学申请表见附表1、2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22年8月29日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