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体育俱乐部项目课选课通知
2023-01-01 09:58  


各学院:

本学期体育教学部将继续推进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需要学生自己在教务系统内选体育项目课。

一、开设项目和学分要求

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现开设有34门,分别是:足球、男子篮球、女子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毽球、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和式太极拳、初级剑术、初级三路长拳、跆拳道(体育)、人体工程、健美操、体育舞蹈、轮滑、花样空竹双头(初级、中级、高级)、花样空竹单头(初级、中级、高级)、空竹球(初级、中级、高级)、女子越野行走、形体训练(体育)、排舞、健身气功、拓展训练(体育)、健身舞蹈、体育与保健(理论)、体育康复学(理论)。

在校期间本科生体育要修够4学分,专科生要修够2学分。体育俱乐部项目课每门课1学分,这学期没有选上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的学生下学期延续选课。为保证正常毕业,要求本科生尽量在前三年内(本科四年级仍可选课)修完4门课程,专科生尽量在前两年内(专科生三年级仍可选课)修完2门课程,成绩合格方可取得学分。专升本学生不用修体育俱乐部项目课

二、选课时间和对象

未修够体育学分的学生均可选课(专升本学生除外),分批选课安排如下:

第一轮选课:

开放时间:20231308:00—1414:00    

选课对象:2021届、2022届已毕业学生未修够体育学分者

2019级本科生(应届毕业生)

2020级本、专科生和2021级本、专科生

第二轮选课:

开放时间:2023141400—1518:00   

选课对象:2022级本、专科生

第三轮选课:

开放时间:20231608:00—12:00   

选课对象:所选班级人数少于15人的同学进行补退选、上两轮未选上课的同学

重要提醒:本学期体育课不再单独开设毕业班课程,2021届、2022届已毕业学生未修够体育学分者同样参加本次选课,选课以后正常上课。

个别已毕业学生选课时若发现自己的学号没有选课权限的请同学们联系各自的学院教务办或者教务处进行解决,体育教学部没有权限解决学生账号问题,请知悉!

三、选课要求及注意事项

1)每个项目班级人数限选40人。

2)龙湖南校区和西校区学生可以互通选课,桐柏路校区、南阳路校区学生单独校区选课,不能跨区选课。

3每学期限选1门体育项目课,每门项目课在校期间只能修一次,多选会影响学分累计,重复选择同一项目只记录一次课程学分。请学生们一定注意!

4)学生选课要考虑3个因素:

①查看课表,在空闲的时间选课

②选以往没有修过的项目课

③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课

5)选课之后补退选之前所有学生需到教务系统查询所选体育项目课班级选课人数,少于15人的班级同学,请关注补退选时间,在规定的补退选时间先退选再补选,建议补选不少于15人的体育项目课班级,人数在15-40人的班正常开班。

6补退选结束后,体育部教务办核查班级人数,班级人数少于15人,该课程取消,取消的课程班级不再进行通知。

7龙湖校区开设的两门体育理论课:体育与保健和体育康复学只限有残疾或者身体疾病不能参加剧烈活动的同学选课。符合条件的学生先网上选课,确认选上课后再填写对应的申请表(见附表1、2)。学生第一次上课时将申请表交给任课教师。(注意:两门理论课与其他体育项目课一样,重复选择同一项目课只记录一次课程学分,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剧烈活动的本科生如果已修过这两门理论课程,本学期可以选其他体育项目课,建议尽量选择自己能上的课程。桐柏路和南阳路校区未开设体育与保健、体育康复学课程,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剧烈活动的学生建议尽量选择自己能上的课程,学生第一次上课时携带医院证明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老师会区别对待,同学们不用过分担心

8)花样空竹双头(初级、中级、高级)、花样空竹单头(初级、中级、高级)和空竹球(初级、中级、高级)必须从初级开始学习,中级只能是修过初级的学生才能选,高级只能是修过中级的学生才能选。

四、选课流程

学生根据选课时间要求,校外网络登录河南工程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注:在地址栏中键入http://1206.system.haue.edu.cn/jwglxt/http://1224.system.haue.edu.cn/jwglxt/http://1225.system.haue.edu.cn/jwglxt/),新生第一次进系统,输入学号及密码,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更改并记住修改过密码。进入系统后先查询下学期班级课表,看是否有空闲时间段,在空闲时间段根据自己以往修过的项目和兴趣选择要上的体育俱乐部项目课确认上课时间、地点和任课教师。

1. 进入“河南工程学院教务管理系统”;(手机端电脑端选课过程一致,这里以电脑端为例

通知:以下三个链接可以外网进教务系统
http://1206.system.haue.edu.cn/jwglxt/
http://1224.system.haue.edu.cn/jwglxt/
http://1225.system.haue.edu.cn/jwglxt/


如果点开出现问题,可以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网页试试。

2. 点击选课”中的“自主选课”,见下图:

 

3. 点击“查询”即可,见下图:

 

4.在下面对话框中选择科目“展开”,随后点击选课”即可,见下图:

 

 

 

 

5.选课完毕,若退选点击“退选”即可:

 

 

6. 在补退选时间开放之前,请大家及时关注所选课程人数,若低于15人(选课人数低于15人无法开班上课)需要退选再补选,确保补选后班级人数能达到开班要求(人数在15-40人的班正常开班)。

 

 

 

 

五、其他

有不明事宜、选课过程有问题及未选上课的同学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QQ群咨询!

             

 

                     

 

 

体育与保健、体育康复学申请表见附表1、2

 

 

 

 

 

 

 

 

教务处

体育教学部

2023年1月2

 

 

附表1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体育与保健项目课申请表

20   —— 20     第     学期

 

学院:                   班级:                   

姓名:                   学号:                 

申请理由:

 

 

 

 

 

                                              申请人:

                                         电话:

                                         日期:

学院意见:

 

 

  时间:                        (盖章)

体育教学部意见:

 

                                         

时间:                       (盖章)

 

体育与保健是体育俱乐部项目课之一,针对学生有残疾或者疾病不适合剧烈运动者开设的一门室内理论课,本表所在学院签字后连同医院证明交任课老师审核留存,收齐后由任课老师交体育教学部教务办刘老师统一留档!注意:此课程仅在龙湖校区开课。

 

开课校区和时间:

龙湖南校区: 星期一7、8节(下午16:10体育与保健)     

 

上课地址:龙湖南校区田径场看台西侧教室。

任课老师:曲登科,联系方式:135****1317

 

 

附表2           河南工程学院体育教学部

体育康复学项目课申请表

20   —— 20     第     学期

 

学院:                   班级:                   

姓名:                   学号:                 

申请理由:

 

 

 

 

 

                                              申请人:

                                         电话:

                                         日期:

学院意见:

 

 

  时间:                        (盖章)

体育教学部意见:

 

                                         

时间:                       (盖章)

 

体育康复学是体育俱乐部项目课之一,针对学生有残疾或者疾病不适合剧烈运动者开设的一门室内理论课,本表学院签字后连同医院证明交任课老师审核留存,收齐后由任课老师交体育教学部教务办刘老师统一留档!注意:此课程仅在龙湖校区开课。

 

开课校区和时间:

龙湖南校区: 星期一9、10节(晚上19:00体育康复学)     

 

上课地址:龙湖南校区田径场看台西侧教室。

任课老师:曲登科,联系方式:135****1317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