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活动>>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学生居家体育锻炼和视力防护工作?
2020-02-27 15:17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不出门、不聚集”的防控要求,居家生活学习。为促进全校广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身心健康发展,希望在延期开学期间,通过适量的身体锻炼,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为开学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一定基础。现将推荐锻炼身体和健康教育的内容说明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

2、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18法。

3、健身广播体操。

4、这些体育健身项目在家就可以玩(1)。

5、这些体育健身项目在家就可以玩(2)。

二、练习方法和要求

1、根据自身情况,推荐每周坚持做健身广播体操两次。

2、根据自身情况,内容2、内容4和内容5选择其中一项进行锻炼。选取5-8个动作进行练习,5-8个动作为1组,做3组。每个动作练习20秒-25秒或10-15次,每个动作间歇20-25秒,每组间歇休息2-3分钟。

练习过程中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定适合自己的锻炼内容和方法,由易到繁,由小到大,合理安排运动负荷,逐步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

三、链接地址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手册

http://www.nihe.org.cn/news.php?id=62000

2、链接: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18法

http://www.henantiyu.com/sitesources/hnstyj/page_pc/qmjs/qmjs/articlecfc4f3b406474f989ef4fd1894ad3885.html

3、居家健身广播体操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gyNzAyODgwOA==.html

4、推荐:这些体育健身项目在家就可以玩(1)

http://www.henantiyu.com/sitesources/hnstyj/page_pc/qmjs/qmjs/articlea3955922f56f469c8e0e01481e873c35.html

5、推荐:这些体育健身项目在家就可以玩(2)

http://mp.zhizhuma.com/chapter.htm?_appbiz=bookresdetail&bookid=96255&bookId=96255&srcchannel=mp&r=0.979290128882787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_logined=1&ff=1&sh=sh&vt_=1583301048499#20054584

四、其他事项

1、居家锻炼要遵循适宜性、持续性和循序渐进原则,科学地开展居家体育锻炼。

2、要注意运动安全,不要在湿滑地板、不稳固的桌椅上运动,要与墙(桌、椅)边角等保持安全距离,并做好热身运动。

3、要注意运动卫生,适时开窗通风,运动后要注意放松及身体保暖。

4、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得聚集邻居、同学等一起进行体育锻炼。

                                                                                        教务处(评估督导处)

                                                                                         2020 年 2 月 26 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电话:(86)-0371-62508001